古巴比伦掌管法典的神

无聊且庸俗。
看什么?什么都没有。

【迫害异芬】某天夜晚芬赶回家

梗概:

一个芬半夜回家发生的日常小故事。


名字:

伊恩-芬

伯纳德-典

洛基-挪

伊米尔-冰

克里斯-丹




夜半风尘仆仆赶路回家,到家已是凌晨三四点钟的时间。路上作陪的只有几杆路灯和几颗星斗发出的微光,面前自己即将踏入的房屋也隐没在漆黑和安静中,没有一丝光亮或声响,昭示着屋中居住的人都沉浸在深沉的睡梦中。


靠近这所住宅,虽没有一星半点外在行为上的表示,心里却不得不说有什么悬着的东西轻轻挨了地,或者说有一口吊着的气安静消散在了空气中。


钥匙钻进锁孔,几下旋转的声响,拉开大门。踏进门,拍拍风衣,抖去落在身体和心灵上疲惫的灰尘。


卧室在二楼。楼道的灯是声控的,对于已经走过千百遍这段楼梯、即便摸黑也能上楼的伊恩来说派不上什么用场。于是他疲惫、安静而神志恍惚地一步步拾级而上。


一只脚只踏了前脚掌在楼梯上,还没站稳,另一只脚就离地踏上。一下子重心不稳,身体一个后仰,伊恩猛然清醒,眼疾手快意欲抓住扶手——




凌晨3:40,伯纳德在睡意朦胧间醒来,去了趟卫生间;到厨房倒杯水,却并没有喝;端着水杯走到窗前看了看星星,因为今天没有月亮;想一想现在还没回家的那个人,在窗前站了一会。放下水杯准备回房接着睡了,却看到楼道间的声控灯亮了,同时从楼下传来沉闷的声响。




凌晨4:10,北区人围在客厅里『迎接』刚刚回家的伊恩。




洛基并没有完全睡醒,一开始当然也没能搞清楚状况,不过他潜意识里知道出了什么事——不是什么大事,但多半是伊恩的笑话,那么他当然不能错过。搞清楚这件小灾难的原委后,他自然也清醒了。他憋笑。他没有一丝同情的心理,但也许有幸灾乐祸。他没忍住。他笑出了声。


伊恩坐在沙发上,散发着由于疲惫、尴尬等一系列原因导致的低气压,但难得没有抗拒伯纳德的动手动脚——即使是在给伊恩包扎处理伤口的时候,伯纳德依然不忘做点小动作。具体表现为在伊恩对洛基进行眼神和语言威胁的时候心情大好地在伊恩头上绑了个漂亮的蝴蝶结——如果不是伊恩严辞拒绝,他当然会用其他更凸显可爱气质的颜色的绷带,比如粉色或者是紫红色,而绝对不会是白色。


不过尽管伯纳德以不要下水和早点睡等原因相劝,伊恩还是会在睡觉前清洗一下自己——出于写作爱干净读作洁癖的一些原因——然后就会不可避免地看见自己的诡异形象,伯纳德也就难逃被伊恩拖出卧室暴打一顿的命运,虽然伯纳德本人并不介意甚至对伊恩半夜闯进他卧室这件事感到兴奋就是了。


伊米尔则在尝试用话语开解安慰伊恩。伊恩一开始只是想安静地上楼睡觉,即使是自己摔倒了也最好是没有人知道,这件无伤大雅的小插曲就会这样风平浪静地过去了,他并不需要包括安慰在内的一切关注。现在无疑是最糟的情况了,众人的关注,不论是嘲笑、搞怪还是关心都让他一定程度上感到脸上挂不住,但这并不妨碍伊米尔在现在以及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成为让伊恩感到相对宽慰的一个对象。


克里斯无疑是最让伊恩感到宽慰的一个人。作为一个有时对很多大事都不太关心的人,像这种小事他觉得并不需要太多关注。他仅仅只是站在那里,什么都不说,什么也不做,毕竟他的初衷只是出来喝杯水,顺便给予伊恩一点本人并不很需要的人道主义关怀。




【笔者探头】

大概就是一个芬回家——芬摔跤——其他人醒来的一个日常小片段。


在思考如何把稀疏无聊的日常写得有趣一点。


我因为喜欢把异色看成跟常色性格不同的正常人,所以时常对自己写异色这回事感到纠结。然而在我看来他们只是两个性格和相处方式不同的大家庭罢了,所以还是打算接着这么写。





评论(15)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